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谈经论道 >> 详细信息

坚持房产品品质 追求完美生活

发布时间:2013-02-20 09:47:53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 浏览:510

启东绿城香格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裕波

我们认为房地产的本质是为人民营造理想状态下的生活,绿城的价值体现是对品质的坚持,是对完美生活的追求,对社会责任的担当。这几句话是我们企业使命中的四个“为”:为员工创造平台,为业主创造价值,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城市创造美丽。所谓精品就是用精诚之心、精准之道、精湛之术锻造和提炼的精粹。

我们绿城保证品质的七大武器:一是我们十八年开发实践所积累的产品标准,我们的标准远远高于国家的标准;二是各专业职能部门深入探索并广泛执行的具有绿城特色的工艺工法;三是项目与项目之间的相互借鉴、参考成为常态,让后来者的品质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我们项目公司之间的相互交流、对口检查不是一种形式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检查和督促,形成报告递交总师办备案;四是具有一大批国内外优秀的供方团队,与绿城共同成长。我们所有的房子、所有的规划、绝大部分的精装修、一部分景观设计,全部依靠我们3000多人的设计团队,有两大甲级设计公司、11家设计分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五是为营造温馨、安定、美好的生活环境,对产品品质的把控,不惜成本。对产品有两条线把控,一条是产品品质的设计线,还有一条是督导线,总师办下的督导部到各地检查,是不会通知项目公司总经理的,不会通知工程部的,发现问题,当即制成PPT,当面指出,及时整改;六是工程管理人员在营造工程中介入的深度与广度处于行业的领先位置。工程师必须下到现场,与第三方监理单位共同监督,我们认为产品是靠人管理出来的。尤其是在中国目前这样的建筑水平,大量使用农民工,没有很高的职业素质的情况下,我们认为介入深度必须达到这样的位置;七是重视教训与反思,对客户的质量投诉高度重视。

物业,我们已经改成绿城物业服务集团,从物业管理变成物业服务,这里有一个根本性的改变。物管,是管物,我们现在是要管到人,管到人的心情、精神层面的东西。我们的园区服务体系,有三大块内容,一是居家生活服务,二是医疗健康服务,三是文化教育服务。我们在2007年取得建设部颁发的城市管理进步奖,是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获奖企业,这个奖理论上是颁发给地区级以上的政府的。我们宋卫平董事长说,我们的产品并非仅指园区的实体和硬件部分,还包括无形的软件部分,两者是不可分割的。所谓服务,就是针对人的,对住户的一种亲切、有效和持久的影响,对生活品质的影响。

这样的园区生活服务,在绿城为什么能持续有效地展开?主要的原因,我们有支撑。除了绿城在中国的外资公司,国内还有一个绿城控股集团。有控股16亿的绿城教育集团,有绿城医院,有绿城健康公司,等等等等大公司。2011年我们通过了验收,首创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及服务的模式。宋卫平董事长看到一个报道,3周岁到18周岁这个年龄段里非正常死亡的溺水者占百分之六十几,他要求实施海豚计划,各个项目公司免费为住在我们园区里的小孩子培训游泳,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始,同时结束,然后选拔一些好苗子到总部比赛。

大多数开发商都希望营造高品质的产品,但结果往往不如人意。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第一,是否按照国际先进水准来设计本公司产品的品质标准,定位是很重要的。第二,是否具备对房产品诸多品质要素进行整合并加以提升的能力。第三,是否始终坚持高品质的要求而不为一些短期的利益所动摇。到底是要盈利呢还是孜孜不倦地追求高品质?这恐怕是绝大多数房地产商所困惑的问题。第四,对房产品营造的各个环节的日常管理中,公司员工的操作规程及职业精神是否能够保证产品品质不断提高。我们的企业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叫做“员工是我们的第一产品”,因为产品背后是人。如果员工的素质很低,那么产品肯定是做不好的。像我这样的总经理,今年参加培训几十次,考试几十次。考试的时候,几位专家坐在前面,我们叫通关,一关一关地过,总共6个关。分数直接在网上公布。我们项目部的总经理等各个层面都有培训,刚进来的员工有“理想计划”、“青柠檬计划”、“黄柠檬计划”,还有各级资格认证,不断的考。绿城是把企业回归成学校,首先是学校,然后是企业。所以绿城的员工是各大房产公司挖人的对象。

在产品品质方面,同一类产品,同一个区域和城市中,做第一名是我们理所当然的目标。我们绝对不允许在同一个城市,同一类产品中,绿城的产品降到第二的位置。我如果做不到南通地区第一,我就下岗。我们深信,在世界上优秀城市中的优秀房子永远屹立,不会动摇。好房子中的好房子永远是保值的,永远会被认同。优质的房产品应该受到正确的认识,不会因为各种外在的原因而贬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