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会员天地 >> 详细信息

厚德兴华,宁敬致远——对话华德地产总经理姚富新

发布时间:2019-06-13 10:12:05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 浏览:1412

在深耕南通的本土房企中,有一家特别的企业。于27载日月风华里,骧腾驰骋、稳健精进,以前瞻的规划与设计、创新的思维与模式,不断地为城市永续发展注入恒久动力!


它虽然在规模上不及“招保万金”,却凭借实力位居南通本土房企前列。自1998年开发首个醇熟项目华德公寓以来,逐渐形成了高品质、复合型地产开发能力,并于时代浪潮中砥砺前行,业务遍及中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东北等多个重点城市群,且总能跳出行情之外创下热销的业绩。


这家既受到同行竞手的尊敬,又赢得客户认同和市场口碑的南通本土房企,就是华德地产。


《濠滨房产 人物访谈》聚焦熠熠生辉的通城房企,这次对话华德地产总经理姚富新,我们希望深入了解这个“深耕南通,布局全国”的通城品牌房企——华德地产,其品牌文化、业务模式、核心战术和荣耀背后的倾注,以及对未来的发展路径和突围思考。


华德地产总经理姚富新


主持人:姚总,您好!很高兴您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华德地产自1992年成立以来,一路创下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和口碑,但正式面向媒体的发声却一直比较少,今天借这个机会,姚总能不能跟我们讲讲在您眼里华德地产是个怎样的企业呢?

姚富新:我们华德地产是在1992年成立的,那时国家正值改革开放,从计划经济逐渐步入市场经济,在房地产的房屋产权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我们华德也开始了探索起步。


华德地产所获荣誉


我是华德第四任总经理。在我心中,华德的发展,与1992年紧密相关。华德从一个只有四五十人,年销售额仅约七八亿的公司,发展到如今步伐不断加大,一直都保持着稳健的步调。进入华德,首先我想给到我们华德员工的是“三感”:成就感、安全感、荣誉感。所谓成就感,就是在华德,有平台、有机会展现自我;安全感,就是保证华德股东和员工的各方面利益;荣誉感,我们希望在华德,每个人能与有荣焉。当然2013年后,我们华德员工在“三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幸福感”,这也是很好理解的。


主持人:从姚总的描述中,我们也确切地能感受到您所说的成就感、安全感、荣誉感和幸福感,除了给员工的关爱和感受之外,华德地产历经27载,深耕南通,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公司是以怎样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面对市场的变幻莫测呢?


姚富新:在2012年华德房地产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提出,我们华德秉承“厚德兴华,宁敬致远”的企业价值观。



什么是“厚德兴华”?首先华德地产的所有的开发建设,都要把先进的理念要放到我们的开发项目上去。我们的项目规划共有四个步骤,第一是建立一个良好的愿景;第二是锁定客户群,如书香华府这个项目的客户群主体是教师和学生,是为他们服务的;第三是按照我们的愿景和客户群,确立项目开发的品质;第四是开发过程当中,应当按照市场的规律、市场的机制确定价格和销售节奏。古话讲“上德不德,是以有德”,只有把品质做好,把客户群服务好,才能得到好的反馈。


“宁敬致远”其中的“敬”字可以理解为敬天、敬地、敬人。所谓的敬天是指的自然环境,做到因地制宜。外界说开发公司跟风水之间总是有一些牵连,其实不然,我们所牵连的,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第二敬地。每个地方的人文环境都是不一样的,我们江苏南通是建筑之乡、教育之乡,南通人有自己的思维惯性,有自己的文化传统,这与其他地区是要区别开的。最后一个敬人,也就是以人为本。秉承这种企业的价值观,我们将产品进行了细分,比如纯改善型的、别墅和类的等等。在通州的别墅开发企业里面,华德的口碑一直都是领先的,比如通州的金和家园别墅等等。


主持人:姚总,经过您的介绍,我相信广大的网友和客户朋友对于华德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近年公司在南通重点区域布局多个项目,2018年在南通本土市场销售额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对于这样一个成绩,您是否满意?


姚富新:坦率来说,排名靠前,自然是开心的,同时也要有个正确的认识。这个排名是从规模、效益和社会的认知程度综合地进行考虑的,不过归根究底,是有一定局限性的。所以说这个排名对我来说,既重视,同时也不是非常重视,因为企业要存在,需要有自己的个性。一个成熟的企业,它的运作流程是规范化、标准化的。我们华德地产,会把我们开发过程中的每一个关键的节点都进行把关,减少失误的出现。


主持人:通过与姚总的交谈,我们深深感受到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与高瞻远瞩,除了会在已进入的城市择机深耕,能否请您谈谈未来的布局战略?相信大家也非常期待!


姚富新:开发实际上是一种投资,它跟政治、经济、人文、环境都有关系。我们房产投资行业在投资的过程当中,很注重战略上的投资。经济这个大平台,就像我们乘电梯一样,它正在上升期,无论你在电梯里面,站着,躺着,跳着,实际上都是一样的,结果都是往上升的。我们投资人更为关注的是某个时间段或者经济的某个方面,它是否处于上升期间,或者某一个地区是否处于上升期间。



华德地产所获荣誉


基于这些认知,近几年我们华德定下了战略投资,现在目前重点一个是长三角,环沪地区;第二个是珠三角一带。因为本身我们南通也是环沪地区,所以我们也会深耕南通,同时注重的在珠三角和长三角两块区域发展。


主持人:经过您刚才的介绍,我们可以看见华德未来的发展蓝图,相信华德在您的带领下,可以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好!还有,大家都知道您在业内拥有较高的声誉,在您的领导下华德已经连续多年获得省内年内行业50强企业,并且您个人也是今年第一批被聘任为省房协的专家,您又是如何看待您的这份荣耀和这一个新角色?


姚富新:省房协的专家这个角色,是经省、市房协的推荐、评定,然后聘任的。其实我非常清楚,作为江苏省省房企的服务专家,我的主要职责,就是要参加全省的房产行业相关项目课题的验收,相关的法律法规,包括规程规范的有关的审定、评定。同时也是要希望通过我们经验和眼光,推动我们江苏房地产行业,甚至全国的房地产行业的有序发展。



江苏省房地产开发行业专家委员会入库专家聘书


至于荣誉,都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对于我而言,无非是有点光发点光,有点热就发点热。能把自己人生过程当中有关的经历跟大家去分享,把我们的经历说一说,就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


华德地产总经理姚富新


主持人:听了姚总的话,我们确实也是挺感动的,确实我们人生在一个过程当中,在前一段时间可能是在吸收,那到后面的过程可能就是一个分享和传递的过程。这两年华德地产的骄人成绩也离不开这种精神的传承和企业员工的辛勤付出,趁这个机会你有什么想对您的员工说的呢?


姚富新:通过近几年团队的建设,我们华德地产的员工心是齐的。不过在建立学习型的企业方面,还可以再进一步加强。在市场竞争的潮流过程中,通过和其他企业的合作的机会,相互学习,做到与社会同步,跟上时代的潮流,这也是我对员工的第一个要求。第二,要练好内功。以前人们说房地产行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其实不然,对我们中国的房产行业来说,其实大有作为。但是因为经济、政策,包括人的思维,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要正确分析,所有的员工要建立一个战略格局,有一个思考问题的格局和高度。


主持人:每一次的挑战都是一次自我的重新认知和自我提升,大家都知道,在工作中您已经是一位成功的企业的当家人,平时工作非常忙,您又是怎么做好工作与家庭的平衡,而在生活中,您又是扮演怎样的角色呢?


姚富新:首先工作负担肯定是有的,一个集团几百人在一起工作,还有来自股东、客户等多方的信任。工作这么多年,我已经形成一个习惯,工作之余,我就是一个丈夫,就是一个父亲,同时我也是一个儿子。工作结束了,就全身心的投入到生活当中,当好工作之外的角色。2017年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塞勒提出过一个“心理账户”的概念。我们要学会要用心理的账户来管理我们的心理,学会释放压力。工作之外聊天,健身,保持自己的爱好;当好儿子的角色,经常回去看看父母;当好父亲的角色,子女有问题,就跟他聊天沟通,一起解决;跟自己的爱人过过美好的生活。


主持人:今天很开心姚总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今天的采访大致就是这样,最后姚总有没有想跟我们网友或者一些客户朋友说的呢?


姚富新:因为华德地产正在发展过程当中,再加上南通人相对内敛一些,所以我们跟网友之间的沟通可能会比较少,社会上可能也会产生一些误解。从我们的本心来说,我们确实想把我们的事情做好。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在工作过程当中,摩擦、不足是难免的,也希望大家能够相互谅解。其次是一个企业的规模在扩大,有些事情的沟通可能不够及时。当然我们只要一旦发现问题,就会及时去解决。我们每一个华德人,都愿意争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社会担当的人,都愿意和大家一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