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新闻公告 >>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关爱一线牵”活动 和建立扶贫帮困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30 15:21:12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浏览:886

近年来,《江海晚报》每周五在固定版面刊登“故事讲述”和“爱心反馈”等内容,呼吁发动社会各界为困难群体捐钱捐物,引起房协关注。在我们身边,有一些残障人士、重病儿童、孤寡老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急需社会的关爱和援助。晚报“关爱一线牵”栏目将受援人员和爱心人士联结起来。栏目开办以来,有50多家企事业单位、数千名好心人献出爱心,捐献实物2000多件,善款20 多万元,帮助2000多个家庭实现了小小心愿。


经研究,房协拟加入关爱援助大家庭,为社会特困人群略尽微薄之力。初步商定:


1、组织运作

活动由房协和南通市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市房协在市慈善总会设立“南通市房协关爱扶助”专项基金,由房协牵头,组织和发动会员单位捐款,数额不限。


专项基金的支出:市慈善总会提供特困人员信息或者市房协直接提供资助对象,市房协及其会员提出资助建议,市慈善总会和市房协共同发放款物;市房协及其成员单位共同监管善款使用情况。


2、赞助方法

根据受援家庭需求,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物,不拘形式,由房地产企业,市慈善总会,电视台、报社等媒体代表到场,把爱心款物送到特困人士手中。


3、活动安排

2015年12月启动。市慈善总会和市房协联手合作开展“牵手助医”慈善活动。年底,市房协结合诚信企业评选活动,报告善款使用情况,表彰“最有爱心单位”和“最有爱心人物”。


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