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协会专区 >> 详细信息

建设三个平台 坚持三向服务

发布时间:2015-05-08 10:23:27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浏览:1795



作为南通市政会脱钩的试点单位之一,2014年下半年以来,南通市房协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创新办会思路,紧紧围绕建设“三个平台”——即行业自律的引导、监督平台,权威信息的交流、服务平台,合作共赢、资源整合平台的思路来展开各项工作。依托会员企业支持,争取政府部门的指导,努力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三向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合作交流,为把房协办成独立公正,行为规范,运作有序,代表性强,公信力高,适应本市房地产市场发展需要的行业协会做出了有益探索。2014年度,南通市房协荣膺江苏省和全国“房地产行业先进协会”,包志成同志荣膺“全国房地产行业优秀协会工作者”,《南通楼市》杂志被评为“全国房地产优质期刊”,金鼎湾国际和中洋·高尔夫公寓荣获中国房地产行业最高荣誉“广厦奖”。


一、搭建行业自律的引导、监督平台,加强协会的凝聚力


多年来,南通市房协由于工作有声有色而吸引、吸纳了众多会员。成员单位跨界别,跨行业,覆盖面广,既有老牌的本土企业,也有进市央企和上市名企;既有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有营销策划和中介企业,还有管理、服务性部门单位和媒体。近年来,房协在会员之间的沟通、互动、配合、协调,加强行业自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重点突出两项行业评优活动,一是面向企业的“诚信企业”评选,一是面向产品的“濠河杯”优质楼盘评比。整个评选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企业自愿申报,经过专家考核、综合平衡、媒体公示等环节,广泛听取意见,最后予以表彰。这两项活动开展以来,在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最近,进一步明确了评先创优思路,决定提升评优活动的实际效果,突出后续服务,进行细化和优化,作为协会的例行活动固化下来,今后每两年评选一次,并结合一些专题活动,为企业搭建宣传平台,提供向标杆企业学习的机会,打造适合市场需求,赢得消费者口碑的产品。此外,我们积极配合省房协,开展2014年度江苏省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的评选活动,在12家企业入选“2013年度江苏省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的基础上,经过初审和轮值会长会议讨论,征询市建设局和房管局意见,今年又报送13家企业参选。


二、搭建权威信息的交流、服务平台,增强协会的号召力


房地产企业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对接政府,了解政策层面的东西,政府要了解企业,传递和宣传政策,房协的沟通服务功能尤其重要。我们强化对内对外的互联互通,放大资源优势,扩大宣传效果。首先是充分发挥会员单位的作用,规范广告宣传。房协会员中,有十多家媒体,我们从宣传的整体效果出发,要求他们不以某一方的利益诉求为导向,不能有太多的倾向,而要平衡各方利益,树立行业的整体形象;协会的很多活动都邀请媒体参加,报纸、电视、网络及时报道,扩大了房协的社会影响力。二是充分发挥秘书处的作用,收集、归纳、整理、传递信息。办好网站,解读政策法规,发表行业资讯,发布通知公告,开辟会员天地,聚焦热点观察,相约谈经论道,共同营造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在开发企业碰到矛盾时,协调各方关系,通过第三方的声音,引导人们合情合理合法地解决问题,避免矛盾升级。三是主办《南通楼市》杂志。对接成员企业,面向消费者,及时发布贴近实际的权威信息,宣传健康的、可持续的住房消费理念,引导大众对住房消费的理性需求;引导企业完善市场交易机制,建立公平市场规则。杂志发送面广,覆盖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多次获得中房协表彰。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