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行业资讯 >> 详细信息

南通二套房新政落地 业内称是购房好时机

发布时间:2015-04-21 13:54:03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浏览:4507

“我现在有套小房子,自己住还行,但是有了孩子,我一直琢磨着再买套学区房。”市民黄先生说,他看了不少热门学区的房子后一直感觉总价太高,二套房六成的首付款压力有点大。就在他有些心灰意冷的时候,最近楼市各种松绑刺激政策的出台,给了他不少“自信”:二套房首付款可以降到四成,这样至少减轻了三四十万元的首付压力,最大的燃眉之急就解决了。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于3月30日发布了二套房贷款新政,之后各地都在等待政策落地。4月11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出通知,明确了江苏省金融机构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具体标准,南通等11地市的最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


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协调指导下,按照“因地施策,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的差别化原则,由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牵头成立的江苏省金融机构执行房贷政策自律机制经多次商议,前日确定了执行国家三部委《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具体标准。


这一标准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南京、苏州两市的最低首付比例分别由70%、60%统一降至45%,其他11个地市的最低首付比例由60%降至40%。对照3月30日出台的新政,南通二套房贷款执行政策规定的最低首付比例,即4成。而南京、苏州两市的最低首付比例比新政规定的最低门槛高了5个百分点。在贷款利率方面,我省实施方案规定仍按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执行。


笔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楼盘,案场销售负责人表示新政出台之后,来访的客户量并没有预料中的猛增。市区某知名品牌房企策划经理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对楼市吹了多时的暖风后,终于迎来了此次新政实质利好支持,但对于三线城市来说,市场反应尚不如一二线城市敏感,需要一定消化时间。中南世纪花城的策划经理李泽慧告诉笔者,案场近期主要针对存量房源以指定特推优惠房源的形式进行释放,购房者对市场也比较有信心,觉得市场上行的可能性比较大,现在正是下手的好时机。


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南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冲平则表示新政让市场看到中央政府救市的态度,对整个市场的信心提振也是有好处的。新政从金融的层面促进了二手房市场的投放和成交,一部分房源正在等待成交。但二手房涨价在三四线城市不太可能,二手房周转加快促进一手房的成交。目前开发商仍处于困难阶段,让利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为了资金周转依然坚持跑量。购房者在政策的窗口期已经可以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