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行业资讯 >> 详细信息

今年房价会不会"齐腰砍"?大腕:三四线城市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4-03-04 14:59:32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互联网 浏览:6339


对于夏旭华的这份民间提案,贾康委员表示很赞赏:“我了解他的观点和建议,他公民意识很强,能积极考虑制度建设问题,非常值得肯定。”历次两会都会为房产税的推行呼吁的贾康委员直言:“房地产税能否尽快出台,还得看看今年两会上会给出什么信息。”


对照夏旭华的逐条建议,贾康委员谈了自己的观点。“具体到存量里面,按照不同套数来掌握,这个技术路线我是认可的,不能简单说图痛快,比照美国的普遍征收模式,在可以预见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具备可行性。”贾康和夏旭华的观点不谋而合:“回到中国现实,我一直提议的是涉及存量,但是要从高端开始,高端比较典型是重庆方案里的独立别墅,它把联排和双拼别墅都排除在外。”对于夏旭华建议从第二套房开始征收的观点,贾康也表示认可:“从第二套征收是可以考虑,潘石屹的说法是从第三套开始,这个思路大同小异,比如可以第一套不征,第二套可以给他一定优惠税率,第三套就实行标准税率,如果再多比如八套十套可以再跳一个档……”


对夏旭华设计的梯度税率,贾康说税率方面要放手给各地设计,不可能全国一律,“在哪个地方试点就把这个权力给哪个地区。”


利剑何时出鞘?两会上看风向


前不久,有消息说,中央今年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贾康给出了自己的解读:这个立法过程不能一下子成为法律条文。


为何这一调控房价的利剑始终无法出鞘?贾康说:“房地产税推进的最大阻碍就是意见不一致,体制内明显意见不一致。”之前有诸多热点城市被传进入房产税扩大试点的范围,贾康透露:“哪些城市加入房产税的试点,之前讨论过的不少,但是形成可操作方案的还没有浮出水面。”他坦言,地方的想法和中央层面想法还是不太一致的。“房地产税能否尽快出台,还得看看今年两会上会给出什么信息。”


不动产登记的影响已有所显现


国务院近日同意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这将影响深远。”


他认为,这对房地产税的推开起到一个技术支撑的作用。现在长三角地区出现一些市场的分化,跟这个是有一定关系的。真正在这方面投资的聪明人他早就在布局,时间表估计后会慢慢出,从逻辑上讲有一定关系。


贾康认为,不动产登记的影响已经在楼市有所显现。


读者点题>>>


房价今年会不会跌?


南京市御水湾小区居民郭佩:最近杭州的楼盘开始打折了,好多专家都说今年房价“齐腰砍”,房价今年会不会跌?


梅兴保委员:


大城市房价稳,三四线可能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行监事、原东方资产公司总裁梅兴保认为,一线城市相对稳定,个别中小城市或三线四线城市,因为前两年在造地运动中当时规划不太完善,建得过猛,超过承受能力,会面临下跌。


贾康委员:


房地产市场分化迹象明显


著名财经专家、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说,“杭州有的楼盘已经出现了降价,常州也有这样的情况,是暂时的还是延续性的还要观察。”政府近年提供托底的保障房,所以商品房的分化表现上是符合逻辑的。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