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行业资讯 >> 详细信息

今年房价会不会"齐腰砍"?大腕:三四线城市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4-03-04 14:59:32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互联网 浏览:6359

今天,向两会捎来问题的是一位南京居民,他的疑问也代表着很多市民的心声:楼市到底怎么走?都说今年房价要“齐腰砍”。扬子晚报特派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经济界的两位大腕:中国银行监事、原东方资产公司总裁梅兴保,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


草根方案>>>


二套房尽快开征房地产税


昆山读者夏旭华:我委托扬子晚报记者向两会代表委员提交“提案”,我建议要在中央层面建立房地产立法领导小组,推动房地产税立法。


此外,我还提出了一套房地产税的征收标准,建议每户人家可享受一套自住住宅免征房地产税


新小区税率0.4%


小高层、高层和小产权营业房


老小区税率:0.2%


多层住宅、经适房、拆迁房、小产权住宅


一套市值300万元的住宅


一年交税12000元


一套市值100万元的住宅


一年交税2000元


别墅税率0.6%-0.8%


一个普通市民的房产税设想——


价值1000万的别墅


一年交税6万到8万元


从二套房开始征税


允许每户人家可以在以旧换新时同样享受自住房免税政策,从第二套开始征税。


早缴优惠,过期加额


可以规定一个业主缴税的起始和截止日期,提早缴纳的业主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过期不缴的要缴滞纳金。


停止限购等行政手段


开征房产税是抑制房价上涨的最直接手段。限购等行政手段只是治标不治本。


开征房产税要对存量房征税


开征房产税一定要对存量房征收,这样才能打击炒房等行为。


贾康委员:我认可这份房产税方案的思路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