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协会专区 >> 详细信息

搭建服务平台 引导放心消费

发布时间:2013-11-12 08:20:39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南通日报 浏览:579

——访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曹斌


房交会,历来是楼市的风向标。为架起消费者与开发商之间的桥梁,引导合理消费,促进南通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由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南通市物价局主办,南通市房地产交易服务中心承办,南通房地产业协会协办的“南通市第56届房产交易展示会”即将开幕。笔者为此专访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曹斌。


问:主办方在本届房交会上做了哪些服务?(如:宣传、定位、招商)


答:本次房交会的宗旨是节俭办会、搭建平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组委会的报名电话一经公布,即受到了强烈的关注,南通市主要在售楼盘负责人纷纷来电咨询预定展位。虽然开发区近期也举办了一次区域性的房展会,消化了一部分房源,但是各大企业仍然普遍看好本次展会带来的展示平台和有利商机,炜赋集团、中房、苏建地产、友谊置业、五洲地产等26家房地产开发公司、29个楼盘报名参展。


本次展会地点定在南通体育会展中心的会展馆内,专业化的展馆为参展企业和购房群众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展示空间。同时,本届房交会坚持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宣传原则,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户外广告、手机短信、微博、QQ群等方面对展会进行广泛宣传,使房交会信息及时传播至广大受众。


为方便市民观展选房,开通了4条房交会公交专线,具体的线路分布已在各媒体上广而告之。


问:本届房交会的主题“安居南通,幸福家园”赋予怎样的时代元素?


答:“安居”“幸福”这两个关键词是我们所有人共同追求的生活境界。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与时俱进的发展脚步,让眼光不仅仅局限于这些房地产项目本身,更是上升到关心人民居住幸福指数的高度。从往届的“重品质,促和谐”到“安居南通,幸福家园”,主题上的变化也表现了主办方着重关心百姓购房大事是否真正落到实处,实现有幸福家园的梦想。


问:本次房交会参展既有老面孔“中房·文华名邸、中南世纪花城”,也有全新的项目比如来自如皋的月星国际博览城,主办方是如何引导市民选房的?


答:房交会本来就是百花齐放的一场房产盛宴,将不同物业类型、不同区域、不同品牌的楼盘集中展示。这样的盛会一年两次,让南通市民能够在三天内在一个舒适偌大的场馆,挑选自己心仪的房子。


每年都会有新的项目在房交会上露脸,这是难得的展示舞台,说明南通房地产市场欣欣向荣,充满活力。新老盘同时亮相,琳琅满目,各具特色,能够充分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增加房源的可选性。


买房子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价格、地段、环境、周边配套及售后服务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购房者往往喜好不太一样,有些人认为户型好、价格低就一定是好房子,也有人认为价格贵配套好就是好房子,买什么价位的房子,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购买能力,量力而为,不盲目追求低价,也不一定盲目追求高端楼盘。地段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条件,现代人的生活、工作都要追求简单快捷,买房还是要考虑生活的便利性。周边配套及售后服务也是重要因素,实用的小区景观、良好的物业服务及近距离的生活配套设施更是决定生活质量不可或缺的因素。当然,也有些朋友,特别是有车一族,倾向于挑选靠近郊区的房子,我认为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总之,要综合考虑。


问:听说本届房交会有很多创新,您能不能介绍一下主要的出新之处。


本届房交会为期3天,目的是为有购房需求的市民提供信息相对集中的渠道,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展示产品的平台,并且以促进放心消费为目标,营造和谐、健康的市场氛围。本届房交会除了在服务功能上进一步优化,创新特点主要体现在三结合:一是搭建平台与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相结合,二是提供展示与维护消费者权益相结合,三是活跃市场与促进市场健康有序相结合。主办方借助房交会这个平台,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经营行为规范引导,为市民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此主办方严格审查参展单位的项目资格,所有参展开发企业都签署了包含持证展示、依法销售、不违规售房等内容的承诺书,展会现场将对承诺内容进行公示。同时本次展会还将通过楼盘标注、提示等方式,着重提醒市民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在此,我也再次提醒市民购房时要认真查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对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不要接受内部认购、内部预订、签排房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和名目并向开发企业缴纳定金、预付款等性质的费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问:今年市区住宅成交量屡创新高,请您介绍下目前南通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今年以来,市区普通商品住房成交持续高位运行,前九个月提前突破去年全年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进入10月,市场继续保持旺盛势头,10月底总销售量超200万平方米,月均达到20万平方米,再创新高。普通商品住房月度成交均价比上年同期相比涨幅一直保持在3%左右,基本稳定。


同时,目前市场可售房源的供应也保持充足,结构合理,消费者选择余地较大,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科学选择、快乐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