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协会专区 >> 详细信息

上半年通城房市量升价稳 南通房企共话北城楼市发展

发布时间:2013-07-25 13:44:23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浏览:825

    2013上半年南通房产市场形势如何?北城楼盘营销情况又如何?未来南通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方?南通房市该怎样稳健发展?围绕这些问题,24日下午,南通市房协主办了北城部分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包括华强、万科、中海等在内的近20家房企与会,南通日报、南通新浪网等多家本土媒体也受邀共同探讨南通房市发展。



座谈会现场 南通房企共话北城楼市发展


    上半年通城房产市场总体运行稳健 量升价稳


    房协副秘书长汪均首先通报上半年南通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情况。他说,南通房产市场总体运行稳健,呈现量升价稳的态势。上半年普通商品房需求旺盛,销售保持在高位,总量接近2011全年水平,达到2012年的70%。具体来说,1月延续翘尾行情,与去年12月持平,2月销售高于历年同期水平,3月与4月可谓淡市不淡,均赶超历史水平,5月楼市成交则恢复到正常水平,6月楼市火热不已。



图为市房协副秘书长汪均


    汪秘书长说,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和品质好的高端楼盘受青睐或许就是上半年南通楼市量升价稳的重要原因。另外,供销比基本保持平衡,说明南通房企正在有序消化库存。至于套型,购房者依旧以刚需自住为主,120平以下的户型占总销套数的90%以上。


    南通房企共话北城楼市发展 良性竞争达成共识


    华强城:2011年进入南通市场以来,华强城价格和去化一直保持平稳状态。华强城以刚需房源为主,目前120平方以上房源也成为畅销户型。2012全年和2013上半年华强城均夺得南通销冠,这与华强城自身符合市场主流客群需求是密不可分的。另外购买华强城的客户多以本地居民为主,这也说明南通市民对华强城所在北城区的认可。希望众开发商把北城共同经营好,达到双赢和共赢的目的。


    万科:首先感谢华强城为北城所做的建设,目前北城品牌房企云集,政府也希翼能够将北城打造成为品牌城区,万科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跟众房企一同将这座城区经营好,创造出更好的未来。


    北城一品:作为最早进入北城的房企,楼盘以商办性质为主,2011年销售火爆,目前剩余三四十套,销售压力不大。从探险王国、美丽华广场、万科金域广场再到北城一品,向北一路过来,北城的商业价值正在逐步凸显。


    桂花小镇:我们是北城最小的项目,目前销售情况良好。对于南通楼市供销比持乐观态度,未来更希望北城能保持良性竞争。


    友谊嘉御龙庭:2011年已开盘,去年12月月底交房,总计684户,目前已经交付400多户。住宅达到10万方,刚需房源基本售罄,未来将推140平-220平方大户型改善房源。判断下半年南通楼市将维持上半年态势,或出现略微升势。


    皇家花园:在品牌房企云集的北城,皇家花园作为本土开发商,还需向品牌房企学习。去年年底已顺利交房,物业也维护得较好,口碑还不错。未来将全力配合政府打造市北新城。


    苏建阳光新城:已于2007年开盘,主打“中小户型”、小高层为主的建筑风格等,广受通城市民的关注及喜爱,第二街区房源,延续一期空间布局合理,生态俱佳的特点,在区域交通、环境设计、建筑材料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升级。目前去化三分之二,三期则以纯商办为主。


    盛唐君廷:主打LOFT,目前1号楼推出30套特价房,总价39万起。随着万科、华强等全国品牌开发商、央企大盘开发商齐聚北翼新城,产业、商业、主题娱乐等配套的逐步启动,北城将迎来再一次的飞跃,盛唐君廷作为北翼新城核心区代表项目之一,也将成为最早分享北城发展的先行者。


    南山国际社区:售楼处76日正式对外公开,打造南通人的国际社区,以86-128平方的精质公馆为主。地理位置优越,距南通火车站仅5分钟车程,距离南通机场15分钟车程,离老城区也仅5分钟。由江海大道经通启高速,1个半小时抵达上海、苏州,交通十分便利。


    中海碧林湾:感谢南山和万科在中海产品发布会上所提供的帮助。目前中海碧林湾户数逾5000户,总建筑面积近60万平米,拥有科技城环湖延伸而来的大面积景观水系,未来将给予业主最佳的视野享受。


    南通媒体人说南通房市发展 北城将成南通最繁华地段


    南通周刊:北城看上去房企云集,竞争激烈,其实不然。有不少房企均表示还将在北城拿地,这说明开发商还是看好北城。另外从产业规划的角度来说,北城的居住人口和就业人口将决定北城未来发展的生命力。以外国经验来看,枢纽中心将成为城市最繁华的地段。北城作为整个南通的枢纽中心,而发展是有阶段性的,未来北城或将成为南通最繁华的地段,故良性竞争也是非常必要的。


    南通日报:北城的发展不可估量,将积极反应市场动态,进行宣传报道。


    南通房地产转暖 市场竞争是必要的


    南通市房协名誉会长鲍榕宁说,自中国加入WTO后,整个行业发生显著变化,房地产市场也不例外。相对来说,国外房企进入南通的可能性不大,三线城市南通未来会有更多机遇迎来央企和大型品牌房企。



市房协鲍榕宁名誉会长讲话


    谈及房价,鲍榕宁分析道,中国的房价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城镇化,二是通货膨胀。但过去房价涨幅惊人,这在以后是不可能了。目前来看,南通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转暖,这也意味着市场将出现结构性分化。


    说到北城的发展,鲍榕宁强调,开发公司第一产品是人,需要将员工当作产品来培养,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北城的房地产正蓬勃发展,市场的竞争是必要的,但不要进行同产品间的竞争,因为产品的价值才是至关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