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官方QQ群:292525531您现在的位置 >> 南通房产协会 >> 协会专区 >> 详细信息

通州,南通房地产另一片热土
----访通州区房地产业协会吴永华秘书长

发布时间:2013-07-17 13:41:15 作者: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来源:南通市房地产业协会 浏览:862



   通州:现代生态宜居城市


       通州是南通市区人口数量最多、空间地域最广、经济规模最大的市辖区,随着近两年通州区政府对通州发展的清晰定位,交通配套设施的完善,与南通主城区的融洽对接,城区面貌焕然一新,通州的城市经济发展被带上了快车道,楼市也因此获益良多,不少嗅觉敏锐的开发商纷纷“安营扎寨”,通州楼市正在崛起。


       放眼整个南通房地产界,当市区的房价连续半年飙涨的时候,通州作为最靠近南通市区辐射范围的市辖区,房价却一直处于稳定状态,楼市成交量稳中有升。对此现象,濠滨房产对通州区房地产业协会吴永华秘书长进行了采访。


   通州楼市房价平稳 成交量增加


       “土地成交减少、住宅成交量增加、房价平稳”是吴秘书长对通州楼市现状的总体概括。3年来,通州区房价基本未涨,不存在大起大落现象,上半年,截止2013年6月底,通州区已经完成上年度销售的总和,在房价与销售量上对整个南通市场做出了贡献。


       通州区楼市健康有序发展,究其主要原因,“一方面通州区政府实行价格论证,一房一价,另一方面,对每一套成交的住宅进行网上备案”,吴秘书长说,通过近两年的政策宣传,通州区刚性需求在压抑后逐渐旺盛,改善型需求占比较少,投资投机现象几乎为零,市民生活水平趋于稳定,对通州区楼市的发展无后顾之忧。


   有计划释放土地 实现供需平衡


       据统计,南通市区上半年共计成交地块52宗,整个土地市场的成交总量一路走高,2013年上半年共吸金36.72亿元,同比2012年上半年的土地成交金额增长104.52%。


       而在通州区,近几年,开发商拿地积极性不高,屡次出现土地流拍现象。经过政策调整,今年上半年,通州区政府有计划释放土地,不少大型房企对通州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通州区政府积极扶持本地企业,最终实现市场供需平衡。


   通州楼市未来走势


      纵观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可以说进入了一个稳定快速发展的阶段。在吴秘书长看来,今后通州区楼市的发展不会再走低端市场,而是低、中、高端有计划按比例有序推进,在提升数量的同时,提高楼盘品质,从零星的房地产开发趋于成片发展。作为南通重要的市辖区,通州区政府前期对于配套设施的发展规划显然进一步增进了不少优质房企的信心,市民居住的目光将会更多投向通州,这对整个南通楼市的发展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编辑:杨阳)